即時港聞

香園圍邊境管制站今開通【短片】 (11:46)

香園圍邊境管制站開通儀式(政府新聞處片段 剪接:劉澤浩)

​​今日(26日)是深圳特區建立40周年,蓮塘口岸/香園圍邊境管制站在這天正式啟用,早上在蓮塘口岸貨檢區域舉行開通儀式,特首林鄭月娥連同11名官員前赴深圳出席。國務院港澳辦副主任張曉明、廣東省委書記李希、廣東省省長馬興瑞、中聯辦主任駱惠寧、深圳市委書記王偉中和深圳市市長陳如桂等人亦有出席。

新口岸在香港名為「香園圍邊境管制站」,在深圳稱為「蓮塘口岸」。新口岸開通後第一階段,先行啟用貨檢場地通關服務,每日通關時間為早上7時至晚上10時。旅客和客運車輛的通關服務,將由深港兩地協商後再公布何時啟用。

林鄭月娥在開通儀式上致辭時稱,蓮塘/香園圍口岸直接連接深圳東部過境通道,然後經深惠高速及深汕高速通往粤東,大大縮短香港與深圳和粵東地區的行車時間,亦實現深港兩地跨境貨運交通「東進東出、西進西出」的佈局,東部取道蓮塘/香園圍口岸,西部途經深圳灣口岸。

(深圳衛視/政府新聞網)

蓮塘口岸 香園圍邊境管制站 相關報道:

香園圍邊境管制站8.26啟用 因應新冠疫情暫只開放貨檢設施【附資料連結】

相關字詞﹕蓮塘口岸 香園圍 香園圍邊境管制站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