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林卓廷許智峯被捕 胡志偉斥檢控指鹿為馬【短片】 (12:32)

民主黨林卓廷許智峯等人今早(26日)被警方拘捕,當中林卓廷被指在去年7.21事件中涉暴動罪,及與許智峯涉及去年屯門示威案件。民主黨主席胡志偉斥責政府的檢控是指鹿為馬,認為舉動是運用權力製造「寒蟬效應」,對此予以「絕對譴責」。

胡志偉稱,林卓廷及許智峯是以議員身分到屯門公園調停糾紛,而林卓廷在7.21事件中受傷,是事件的原告;他批評政府的檢控顛倒是非,是「濫捕」、「濫告」。他又稱兩宗事件均有片段及報道為證,認為政府利用法律制度鎮壓社會不同聲音,無意從修補社會對立撕裂的角度出發。

20名民主派議員發聲明譴責警方濫捕林卓廷及許智峯,稱林卓廷在7.21事件中由事主變被告令人震驚,形容「執法者」目中無法、是非黑白顛倒,赤裸地透過警權侮辱及威嚇民意代表。聲明中又強調議員到事發現場了解調停、監察公權使用是天職,稱對議員盡責如今進一步成為罪名,世道沉淪令人痛心。

林卓廷許智峯被捕 相關報道:

林卓廷許智峯被捕 消息:林卓廷涉7.21暴動 許智峯涉7.6屯門公園案 警拘16人【短片】

許智峯斥政治檢控 稱調停糾紛反被屈成被告

民主派民陣回應拘捕林卓廷等 岑子杰斥漂白7.21呼籲穿黑衣 張超雄:重新考慮去留

警稱7.21接報18分鐘到場 媒體拍「單邊行為」令人誤會無差別襲擊

警拘捕林卓廷涉7.21參與暴動 稱符合罪行元素

相關字詞﹕林卓廷 許智峯 民主黨 暴動罪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