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新冠肺炎|瑪嘉烈醫院急症室運作助理初步確診 曾接送確診病人 (20:45)

【20:45更新】本港今日(25日)新增19宗新型冠狀病毒確診個案,其中16宗屬本地感染。醫院管理局總行政經理(病人安全及風險管理)何婉霞下午在疫情記者會表示,瑪嘉烈醫院一名急症室運作助理初步確診,其主要工作為運送需入院病人到病房,她工作期間有佩戴整齊個人防護裝備,因此未有病人被列為密切接觸者。

何婉霞稱,該名瑪嘉烈該急症室運作助理為60歲女子,她在8月22日下班後因感到不適到急症室求醫,至昨日(24日)初步確診。兩名急症室人員曾與她共膳,因此被列為密切接觸者,將安排檢疫。

另外,醫管局九龍西聯網一名46歲非緊急救護車助理亦初步確診,該助理上一次上班日為8月21日,其後感不適到仁濟醫院求醫,昨日初步確診。當局經初步追蹤後,發現該助理所住的屋邨曾有確診個案。曾與該助理共膳的3名非緊急救護車職員被列為密切接觸者,將安排檢疫。

瑪嘉烈醫院晚上發新聞稿表示,初步確診的急症室運作助理過去14日內曾經接送過一名確診病人,但不涉及臨牀護理及高風險醫療程序。她目前在亞洲國際博覽館社區治療設施接受隔離治療,現時情況穩定。另外,一名非緊急救護運送服務助理初步確診,工作主要協助入院、轉院、出院及到專科門診覆診的病人,提供點對點運送服務,並沒有接觸過新冠病毒懷疑及確診個案。

新冠肺炎 相關報道:

今增19宗確診 16屬本地感染

外傭今起免費檢測病毒 準僱主:檢測後安排入住酒店免感染

政府宣布周五放寬晚市堂食至晚上9時 重開戲院美容院戶外運動場所

相關字詞﹕新冠肺炎 確診 新冠肺炎香港 新冠肺炎疫情 新冠病毒 新型冠狀病毒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COVID-19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 新型冠狀病毒香港 疫情第三波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