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新冠肺炎|餐飲業界歡迎恢復晚市堂食 黃家和︰料可增30%生意 (19:25)

政府今(25日)宣布,周五(28日)准許食肆恢復晚市堂食至晚上9時,但酒吧及酒館仍須繼續關閉。香港餐飲聯業協會會長黃家和對政府決定表示歡迎,相信可為業界增30%生意。

他認為,開放晚市堂食對餐飲業相當重要,加上日間及外賣生意,料整體生意額可達正常的60%至70%。他說,新型冠狀病毒疫情第三波以來,做不到晚市令餐飲業經營困難。他指出,7月份餐飲業的生意額跌幅達60%,相等於50億元;8月份跌幅擴大至逾70%;其間逾2000間食肆全日暫停營業,6000多間食肆提早關門。

晚市堂食將維持兩人一枱,黃家和認為,有關措施難免對部分食肆造成困擾,如大型酒樓、婚宴場所等,但可為中小型食肆、茶餐廳、快餐店等帶來生意。他指出,顧客在茶餐廳、快餐店逗留時間通常少於1小時,晚市多開3小時可讓餐廳做多兩至三輪生意,亦可增加餐飲就業。

黃家和說,即使開放晚市堂食,呼籲食肆仍需繼續嚴謹執行防疫措施,市民亦需提高警覺,如像父親節期間過度放寬,大量市民聚集,會出現負面影響,建議執法部門加強巡查。

黃家和又期望,若疫情紓緩,政府可再放寬人數限制至一枱4人或以上,但亦不宜放寬太快,以免有反效果;另酒吧仍未可復業,期望政府下一階段可考慮開放酒吧營業。

其他新聞:

政府宣布周五放寬晚市堂食至晚上9時 重開戲院美容院戶外運動場所

調查:逾九成餐飲職工被削工時、減薪 散工嘆未受惠「保就業」計劃

書展延至12月16日至22日舉行

今增19宗確診 16屬本地感染

相關字詞﹕晚市堂食 餐飲業 食肆 黃家和 新冠肺炎 確診 新冠肺炎香港 新冠肺炎疫情 新冠病毒 新型冠狀病毒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COVID-19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 新型冠狀病毒香港 疫情第三波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