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中六生向水炮車擲磚認罪 判感化18個月 (18:35)

民陣今年元旦發起大遊行,及後演變成警民衝突。18歲男學生當晚在灣仔向水炮車擲磚及藏有易燃液體、打火機、槌等,早前在東區裁判法院承認刑事毁壞和管有物品意圖損壞財產罪,今(25日)被判感化18個月。

辯方進一步求情時指,案發時被告陳業云(18歲)就讀中六,其勞教中心及感化報告正面,並呈上被告親撰的求情信,表示已知錯,對家人帶來壓力感後悔。

控方案情指出,當晚近7時,俗稱「水炮車」的警方人群管理特別用途車沿灣仔軒尼詩道向銅鑼灣前進,駛至案發地點時,被告從記者群跑到水炮車後約3米,並向車尾擲磚,其後被警方當場制服。水炮車車身留下一條8厘米長凹痕,維修費9900元。

被告另涉同日同地管有或保管或控制一個載有210毫升環己烷、甲基環己烷及19克蔗糖有機混合物的塑膠瓶、一把美工刀、一個打火機及一個槌。

其他報道:地盤工涉襲警 稱曾揮拳及腳踢以制止便衣警襲擊他人

其他報道:消息:涉昨日法院外騷擾陳彥霖母親 警拘至少兩人

其他報道:調查:逾九成餐飲職工被削工時、減薪 散工嘆未受惠「保就業」計劃

相關字詞﹕陳業云 刑事毁壞 管有物品意圖損壞財產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