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立法會|民主黨按民調定去留 香港民研建議9.21開始電話訪問 (17:50)

現屆立法會議員延任不少於一年,民主黨委託香港民研進行民調定議員去留。香港民研主席兼行政總裁鍾庭耀今午(25日)公布研究建議,將成功樣本設在2000個,年齡下限為18歲,暫定於9月21日開始進行電話訪問,預計一周內完成。他表示,今早已將建議書發送予民主黨。

問題設計方面,香港民研建議在每個問題列出受民調捆綁的議員,並詢問受訪者支持或反對他們「留任議員一年」;或支持或反對他們「辭職離開議會」,並根據誠實假定,要求受訪者確認是否上述議員的支持者。

相關報道:民研最遲下月中起進行電話訪問

相關報道:民主黨按雙門檻定去留 委民研民調 稍後與泛民議員討論

鍾庭耀預計結果會出現2%至3%誤差,但由於是次民調用作表決機制,故不會處理誤差問題。他強調,香港民研會提出建議,最終由民主黨決定。

香港民研「民主派立法會議員去留問題民意調查」研究建議:按此

[香港民研民研發布會片段]

相關字詞﹕立法會 香港立法會議員 立法會2020 立法會最新消息 立法會會期 香港民研 鍾庭耀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