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地盤工涉襲警 稱曾揮拳及腳踢以制止便衣警襲擊他人 (16:25)

去年6月26日示威者包圍警察總部,一名便衣警員疑被示威者追打,其中26歲地盤工人事後被控暴動及襲擊傷人罪,案件今(25日)於區域法院續審。裁判官裁定表證成立後,被告出庭自辯。他承認曾兩次揮拳及腳踢一次,稱因看到不知明男子突然衝出來,並推跌一名女子,其後又不斷揮舞雙手襲擊他人,才嘗試使用武力制止他。

相關報道︰地盤工涉襲警控方突申逾千條手機信息呈堂 官質疑控方「有權用到盡」

被告岑曉麟(26歲)否認暴動及襲擊致造成身體傷害罪,但承認暴動罪的非法集結交替控罪。昨日(24日)控方申請把被告手機中逾千條信息作證供呈堂,法官今指信息沒有直接舉證價值,不批准所有信息呈堂。

岑曉麟供稱,案發當日他自下午起留在立法會「煲底」,其間曾與同伴到警總門外舉起標語默站,呼籲警察停止濫用暴力,直至晚上再到警總。岑曉麟表示,案發時他正在警總車閘外扶住鐵馬,與身邊人交談,突然看到便衣警員從轉角位衝出來,並推跌一名女子,「我以為佢係不知明人士,襲擊在場人士,想上前制止佢」。岑曉麟指出,在場的人一直嘗試制止警員,惟不成功,承認自己曾兩次揮拳及腳踢一次,解釋稱使用武力是為了制止該警員襲擊身邊人、自衛及阻止其衝擊警總。

控方稱,岑曉麟是刻意襲擊便衣警員,「見到同路人襲擊一個人,就加入戰團」;又稱警員推跌女子的說法純屬被告的開脫理由,強調警員當時是撥開該女子,岑曉麟一概不同意。控辯雙方舉證完畢,將於下周一(31日)作結案陳辭。

其他報道:陳彥霖曾於女童院膠袋箍頸自殺 社工:彥霖無自殘傾向只想藉此逃離女童院

其他報道:首宗涉違《港區國安法》男子向高院申保釋被拒

其他報道:學生被裁襲警罪不成立 官稱警員作供沒說出事實全部

相關字詞﹕暴動 襲擊致造成身體傷害 非法集結 地盤工 岑曉麟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