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新冠肺炎|外傭今起免費檢測病毒 準僱主:檢測後安排入住酒店免感染 (14:00)

政府為正等待履新的外傭提供自願新型冠狀病毒檢測服務,費用全免,今日(25日)首日開始進行檢測。有準僱主特地陪同外傭到場,稱檢測後會安排她入住酒店。

檢測必須預約,設於港灣道體育館的樣本採集中心內放有30張等候椅子,外傭登記後到屏風內接受採樣。有外傭因採樣感不適,離場時擦眼淚及打噴嚏。早上前往檢測人流不多,記者約11時到場,一小時內僅約10人前來。

余女士帶同印傭到場接受檢測,表示已為外傭申請新簽證7周仍未獲批,早前印傭住的宿舍有人確診,但檢測後呈陰性,得悉簽證即將獲批,又見政府推出免費檢測便為印傭登記。余女士說,檢測後會安排印傭入住酒店;而印傭入職後,她亦會定時再付費讓印傭接受檢測。

菲律賓外傭Ann等待簽證已兩個多月,一直寄住朋友家中,由於明天(26日)到新僱主家履新,以為轉僱主必須進行檢測,故今特意進行檢測,認為能讓僱主感到安全。她說,職員在她兩個鼻腔及喉嚨都取了樣本,未有感到太不適。她說現時放假會遠離同鄉朋友,獨自看書、做運動避免感染。

新冠肺炎 相關報道:

消息:本港今增約20宗確診

何栢良對計劃成效有保留 馬仲儀不參與屬個人決定無抹黑

林鄭月娥:有專家醫生等抹黑全民檢測 唯一目的是政治計算、抹黑中央

相關字詞﹕新冠肺炎 確診 新冠肺炎香港 新冠肺炎疫情 新冠病毒 新型冠狀病毒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COVID-19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 新型冠狀病毒香港 疫情第三波 印傭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