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全港首個混凝土「組裝合成」項目平頂 百勝角消防處宿舍提供648伙 (21:20)

將軍澳百勝角消防處紀律部隊宿舍項目,是全港首個以混凝土「組裝合成」建築法興建的高層建築物,一共由約3800個元件組成。財政司長陳茂波今(24日)出席平頂儀式,見證最後一個「組裝合成」元件的安裝過程。

將軍澳百勝角消防處紀律部隊宿舍項目包括5幢16至17層的大樓,合共提供648個單位,是政府試行推展「組裝合成」建築法的先導項目之一。

陳茂波表示,政府會繼續透過不同措施鼓勵業界採用「組裝合成」建築法,希望未來這項創新建築技術可更廣泛應用在公共房屋和醫院項目,以更快、更具成本效益地推展該項目。

儘管受新型冠狀病毒疫情影響,此工程仍較以傳統建築法施工提早約4個月落成。由於大部分人手密集及需時較長的工序先在廠房內完成,大大縮短工地施工時間,亦減少對工地人手的需求,有助提升生產力、質量控制和工地安全,亦能大幅減少建築廢料及工程期間對附近環境的滋擾。

其他報道:

邱騰華:正研究「旅遊氣泡」計劃 業界:「自由去旅行」道路仍漫長

香園圍邊境管制站周三開通 林鄭月娥率官員出席開通儀式

港鐵屯馬線踏入測試及試營運階段

流感疫苗接種計劃10月展開

相關字詞﹕將軍澳百勝角消防處紀律部隊宿舍 混凝土組裝合成建築法 組裝合成 陳茂波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