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邱騰華:正研究「旅遊氣泡」計劃 業界:「自由去旅行」道路仍漫長 (20:30)

新型冠狀病毒疫情下,全球各國實施入境限制措施,無法自由出行。商務及經濟發展局長邱騰華今日(24日)透露,政府正與8至10個國家及地區商討「旅遊氣泡」(Travel Bubble)計劃,研究不同可行模式,當中與泰國、日本討論較為深入。有旅遊業界認為有關討論為正面信息,但相信要重回以往「自由去旅行(freely travel)」的道路仍漫長。

邱騰華今日在生產力局的網絡研討會上透露,現時正與8至10個國家及地區商討「旅遊氣泡」的模式,當中與泰國、日本討論較為深入。他表示,可行模式包括離境前作互相認可的健康測試,並經運輸單位如航空公司核准才可上機,但最終是否可行需審視兩地的疫情,並與衛生部門溝通。

立法會旅遊界議員姚思榮表示,現時業界以政府補貼「吊命」,但相關資助於11月便完結,業界有不少人正躊躇業務前景。他認為邱騰華的說法正面,令業界看到曙光。他又說,「旅遊氣泡」措施適宜先與疫情已受控的地方開展,例如泰國、台灣、日本較遍遠的城市等,先在有限地區開放配額,而非一下子開放關口,以免欲速則不達。

縱橫遊常務董事袁振寧認為,政府與外國商討「旅遊氣泡」計劃為正面信息,惟不敢抱太大期望,「附近的澳門及廣東都去不到,同一國家不同城市也各自有要求」,認為重回「自由去旅行」的道路仍漫長。他亦對日本開放旅遊不樂觀,因當地主要城市的疫情仍未受控,但相信一些東南亞國家,如泰國、越南、馬來西亞等的可行性較高,又透露泰國旅遊局曾向本地旅行社接觸,推廣到泰國旅遊。

新冠肺炎 相關報道:

匡智梨木樹宿舍小型爆發 醫管局人員運送機器入內

消息:本港今增約9宗確診 另有10多宗初步確診

華昇驗院舍員工 3樣本假陽性 5萬樣本發現4確診 梁子超:同一陽性樣本應驗4次

相關字詞﹕新冠肺炎 確診 新冠肺炎疫情 疫情第三波 旅遊氣泡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