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新冠肺炎|張宇人:政府做法不能與疫情共存 倡業界配合下重開晚市 (19:20)

飲食界議員張宇人與麻將館、卡啦OK、酒吧、夜總會和食肆代表今(24日)會見政務司長張建宗前見記者。張宇人認為,政府說不出究竟食肆有開和無開晚市的風險有多大,認為重開晚市不是要按多少宗確診個案,而是業界能配合一定的措施就立刻重開。

他批評,現時政府做法不能與疫情共存,不能開晚市,飲食業不能生存下去。他指出,業界希望政府讓飲食業朝6晚12營業,而麻將館、卡啦OK、酒吧、夜總會則晚6朝6,客人只能光顧兩小時;在相隔1.5米一枱等措施不變下,做到4人一枱,這樣業界才有生存空間,不會倒閉。

他表示,業界會有措施助政府抗疫,如用即棄餐具、出菜和執枱由不同員工處理,在政府協助下引入更多電子收費等。他稱,早前與食環署會面時討論到室內空氣流通問題,他指出改善抽氣或有困難,包括建築圖則、能否用空氣清新機代替等。

他說,將向張建宗提出短中長期的3個「希望」,短期希望政府為食肆以呎數計提供資助;中期希望財政司長少收飲食業6個月差餉;長期希望政府為業界交兩個月租金。

新冠肺炎 相關報道:

今增9宗確診 7屬本地感染 第三波疫情首現單位數

匡智梨木樹宿舍小型爆發 醫管局人員運送機器入內

相關字詞﹕新冠肺炎 確診 新冠肺炎香港 新冠肺炎疫情 新冠病毒 新型冠狀病毒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COVID-19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 新型冠狀病毒香港 疫情第三波 張宇人 飲食界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