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流感疫苗接種計劃10月展開 (18:50)

衛生署衛生防護中心今(24日)宣布,2020/21年度「疫苗資助計劃」及「政府防疫注射計劃」,分別於10月8日及22日展開,分階段為合資格者提供資助或免費季節流感和肺炎球菌疫苗接種。

衛生防護中心發言人表示,為提高學童的流感疫苗接種率,以及協助學校安排外展疫苗接種服務,在「季節性流感疫苗學校外展」下,公私營合作外展隊或衛生署外展隊會到參與計劃的學校,為學童免費接種疫苗。

現時約有470間小學及760間幼稚園、幼稚園暨幼兒中心及幼兒中心報名參加計劃。小學的外展服務將於10月22日展開,而幼稚園、幼稚園暨幼兒中心及幼兒中心的外展服務會在10月8日開始。

至於不參與上述外展計劃的小學、幼稚園、幼稚園暨幼兒中心及幼兒中心,仍可透過「疫苗資助學校外展(可額外收費)」盡早為其學生安排到校的疫苗接種服務。

在新一年度「政府防疫注射計劃」(免費接種)及「疫苗資助計劃」(資助接種)下,接種流感疫苗的合資格群組,將新增涵蓋正獲發綜合社會保障援助計劃標準金額類別為「殘疾程度達100%」或「需要經常護理」的人。

有關更多詳情,可致電衛生防護中心電話(2125 2125)或參閱疫苗接種計劃專頁

其他報道:陳彥霖死因研訊 陳母供稱女兒精神失常:唔係平時見到嘅阿囡

其他報道:今年7月香港有紀錄最熱 專家分析:熱夜增死亡風險

其他報道:有線集團財務總裁:「3名同事離職」屬調整架構 不影響日常運作編採自主

相關字詞﹕衛生署衛生防護中心 疫苗資助計劃 政府防疫注射計劃 疫苗資助學校外展 免費接種 資助接種 疫苗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