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新冠肺炎|今增9宗確診 7屬本地感染 第三波疫情首現單位數 (21:35)

【21:35更新】截至今日(24日)凌晨零時,本港新增9宗新型冠狀病毒確診個案,是7月5日起計的第三波疫情以來首現單位數,其中7宗屬本地感染,兩宗是輸入個案。新增本地個案中,3宗與早前的確診個案有關,4宗源頭不明。另外,今日有10多宗初步陽性個案。

部分確診個案:

.東區醫院內科病房一名44歲女病人(印尼傭工)確診(個案4686)

.4宗不明源頭個案(個案4685、4688、4689、4692),其中個案4685是化驗所技術助理(technical assistant),住荔枝角;其餘3人分別任職零售人員(住西灣河)、外傭(住英皇道),以及文員(住天水圍)

兩宗輸入個案:

.22歲女學生:個案4687,無病徵,8月23日由瑞士返港

.46歲女菲傭:個案4690,無病徵,8月13日由菲律賓返港,第二次檢測樣本呈陽性

醫院管理局總行政經理(病人安全及風險管理)何婉霞表示,一名85歲女病人初步確診,她昨日(23日)傍晚由救護車送往天水圍醫院急症室,病人入院時情況「好差」,入院時有氣促,含氧量低,故馬上送入創傷急救房做急救,她本身患有高血壓,目前在屯門醫院深切治療部留醫,情況危殆。該病人昨晚被送往天水圍醫院急症室時,醫護人員第一時間安排她進入創傷房急救,該房間沒負壓設施,醫護插喉時使用高流量的氧氣。據了解,病人抵院時急症室的負壓急救房可供即時使用,但醫護人員把病人送到最接近的正壓房急救。當時醫護有佩戴N95口罩,但部分人沒有面罩或眼罩等。

天水圍醫院表示,得知病人初步確診後,院方隨即展開感染控制追蹤。有4名急症室人員包括一名醫生、兩名護士及一名病人服務助理為病人進行高風險程序時,未有穿著合適的個人防護裝備,被界定為密切接觸者,需送往檢疫中心檢疫。另外有5名曾與這名病人接觸的職員需作28日醫學監察。有關急救房已徹底清潔消毒,院方會密切監察職員的健康情況。

新冠肺炎 相關報道:

匡智梨木樹宿舍小型爆發 醫管局人員運送機器入內

華昇驗院舍員工 3樣本假陽性 5萬樣本發現4確診 梁子超:同一陽性樣本應驗4次

檢疫令無執行 血癌印傭恐播毒 東院同房52人須隔離 張竹君認甩漏致歉

相關字詞﹕新冠肺炎 確診 新冠肺炎香港 新冠肺炎疫情 新冠病毒 新型冠狀病毒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COVID-19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 新型冠狀病毒香港 疫情第三波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