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女社工涉拒示身分證控阻差辦公 警:被告持黃傘叫「黑警垃圾」疑屬帶頭人 (15:30)

去年8月的「荃葵青遊行」演變為警民衝突,22歲女社工涉拒絕向警員出示身分證,被控一項阻差辦公罪。案件今(24日)在西九龍裁判法院開審。辯方質疑,被告曾指罵警員,並阻礙警員50秒至1分鐘,質疑女督察為報復才拘捕被告,女督察表示不同意。

被告林曉樺被控去年8月25日,在荃灣街市街和眾安街交界的香港電訊1010店外,阻撓女督察梁敏儀執行職務。她另被控一項未能在規定下出示身分證明文件的交替控罪。

時任港島區機動部隊第四隊指揮官梁敏儀供稱,當時案發地點約100人聚集,她曾呼籲示威者離開,惟遭對方指罵和叫囂。其間她看到被告手持黃傘大叫「黑警垃圾」,背後的群眾和應,故懷疑被告屬帶頭人,遂要求對方出示身分證。

梁敏儀表示,被告在警告下仍拒絕出示身分證,同時要求警員出示委任證,最終被捕。她又說,當時認為被告的要求不合理和影響警隊行動,故拒絕出示委任證。她在盤問下同意,當時出示委任證較麻煩,但仍可做到。

辯方在盤問下指出,《警察通例》規定軍裝警員應在市民要求下出示委任證,他們的制服亦有位置供警員擺放委任證,質疑梁敏儀故意不擺放。梁敏儀回應稱「冇規定要放」,又稱她當時穿軍裝,故被告的要求不合理,但確認被告有相關權利。

其他報道:3公司涉港珠澳大橋工作台倒塌意外 奧雅納罪名不成立 另兩公司罪成各罰3萬元

其他報道:區議員麥梓健:駿洋邨第五座最快8月底入伙

其他報道:港貨須標示「中國製造」 邱騰華:實施日期延至11.9

相關字詞﹕荃葵青遊行 阻差辦公 警民衝突 逃犯條例 反修例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