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有線集團財務總裁:「3名同事離職」屬調整架構 不影響日常運作編採自主 (14:45)

有線新聞部於上周五(21日)即時解僱3名工程部資深員工。有線新聞部大批員工,包括港聞採訪組全體採訪主任及全體記者、有線中國組全體員工等發表公開聯署信對事件表達不滿。有線寬頻集團今(24日)表示,集團財務總裁郭子健今早與新聞部各主管會晤,稱過去該集團一直處於艱難經營,相關的人事調動安排是調整架構。

聲明又指出,管理層對新聞部擁有管理決策權,但不會干預新聞自由,而且會堅持編採自主、不偏不倚、公平公正的報道立場。

郭子健表示,「工程部3名同事離職」乃是架構調整及人力資源的檢討,亦已安排適當人選接任,不影響新聞部日常運作。他說,該集團一直處於艱難經營,過去三年曾兩次集資,為持續經營運作,須恒常檢討人力及資源安排,將資源用得其所。

他又說,委任謝燕娜、陳興昌及李臻擔任新聞部要職,管理層深信他們有能力協調新聞部。

相關新聞:有線突解僱三資深工程部員工 新聞部逾230員工聯署表不滿 (8月22日)

相關字詞﹕有線新聞部 解僱 工程部資深員工 公開聯署信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