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警搗港島22非法賭檔拘153人 沒搓手液沒探熱兼共用冰壺 增播毒風險 (12:39)

警方於過去兩周採取「箭號」行動,突擊搜查港島區內多個地點,搗破22個由黑幫操縱的非法賭檔,並拘捕153人,當中包括多名外傭,被捕者分別涉嫌經營賭博場所、非法賭博,違反限聚令、關閉令等。

港島總區反黑組總督察謝子坤表示,港島總區刑事部於本月10日至23日期間,聯同港島所有警區先後搜查22個商廈、唐樓、工廈、私人屋苑及車房單位,搗破17間樓上釣魚機場及5間非法麻將館,並於其中一間釣魚機場破獲一個小型武器庫,部分釣魚機場曾於短時間內連續被搗破兩次。

港島總區(毒品/行政及支援)總督察林敏儀表示,新型冠狀病毒疫情期間本港合法的娛樂場所被關閉,有黑幫看中時機,於港島多區的舊樓、二三線商廈及工廈開設非法賭檔吸客。黑幫聘請本地或非華裔的人任睇場及「兌分仔」,於釣魚機場抽佣約兩成,並不時調校遊戲機難度令賭客輸多贏少,致有賭客一晚輸掉數千元賭款。

林敏儀稱,黑幫會向賭客兜售毒品及提供免費冰毒吸客,又開設非華裔者及外傭的專門釣魚機場。涉案單位面積由200至500呎不等,一般放置3至4部釣魚機或數張麻將枱,沒張貼防疫警告及提供搓手液,賭檔職員亦不會為賭客探熱,賭客於狹窄空間下脫下口罩飲食,甚至共用冰壺吸毒,增加傳播疾病風險。

破小型武器庫檢牛肉刀、鐵通

行動中,警方檢獲34部釣魚機、182張積分卡、24套麻將、15張電動麻將枱、6.3萬元水錢、籌碼、冰壺、牛肉刀、鐵通及小量毒品。

被捕的91男62女(19至75歲),包括3名持雙程證內地人、5名持行街紙非華裔者及12名持身分證的非華裔者(部分為外傭),分別涉及管理賭博場所、在賭博場所內賭博、販毒、藏有工具可作吸毒用途、藏有攻擊性武器、違反逗留條件、限聚令及關閉令,當中有110人已被票控違反限聚令。

相關字詞﹕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