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聶德權:公務員是否違法非唯一試用期評核標準 (12:55)

公務員事務局早前向多個政府部門首長發信,指明新入職公務員若因參與針對政府施政的非法公眾活動而被捕及起訴,將終止其試用期。公務員事務局長聶德權今早(24日)在港台節目稱,政府對公務員品行操守有嚴格要求,對違法行為零容忍,部門首長有責任在試用期內評核涉事者是否適合擔任公務員。

聶德權表示,法庭是就刑事罪行作判決,亦有起訴門檻,試用期則是考慮員工是否合適政府機構長期聘用,考慮的是品行操守,兩者是不同概念,該員工是否違法並非唯一標準。他亦稱,當事人如有任何情況令人質疑是否合適做公務員,部門首長應要處理,即使法庭判處無罪,亦會評核他是否合適。

本周稍後開放全民檢測網上預約登記

聶德權亦談及9月1日展開的「普及社區檢測計劃」,稱本周稍後會開放網上預約登記檢測,希望流程盡量簡單,避免人流聚集,亦相信採樣很快能完成。至於檢測中心的具體地點,局方會在正式開始預約前公布詳情。

聶德權表示,得悉有企業給予員工時間、假期參加檢測,呼籲企業在辦公日採取人事安排政策,方便員工預約及參加檢測計劃。

相關報道:

公務員局發信:非法集會被控 新公僕即終止試用

公務員倘參與非法活動被捕 聶德權:按事件性質考慮是否終止其試用期

相關字詞﹕聶德權 公務員 公務員事務局 全民檢測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