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全民檢測|選舉事務處:原負責選舉人手 會協助全民檢測工作 (22:17)

政府以新型冠狀病毒肺炎疫情為由,把原定9月6日的立法會選舉押後一年,同時在9月推行普及社區檢測計劃,市民到各區檢測中心交樣本,被坊間質疑同樣引起群眾聚集風險。選舉事務處發言人表示,政府安排公務員協助檢測工作,原先負責選舉的人手,「會配合普及社區檢測計劃的工作,包括協助事前佈置社區檢測場地」。

衛生防護中心傳染病處主任張竹君今午在疫情記者會上,被問到外界質疑為何可做全民檢測,但不能舉行立法會選舉投票。她表示,據其了解,全民檢測在流程上會盡量避免交叉感染,做好防感染措施,「如果這是必須做的流程,就當然盡量做,睇吓點防止交叉感染」。至於立法會選舉,她說:「不太清楚,係必須做嘅,就必須做好。」

政府表示,正招募數以千計的公務員及退休公務員,負責檢測中心內的行政支援,當局將盡力在本周落實細節。

全民檢測 相關報道︰

招醫護負責採樣 聶德權︰已收到逾3000人報名

羅致光:暫沒計劃為安老院院友普及檢測

陳肇始冀醫護放開偏見、陰謀論 籲市民參與檢測

全民檢測聘公務員支援 可請假工作 中心主管時薪900元 郭家麒斥允「掙外快」

相關字詞﹕全民檢測 普及社區檢測計劃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