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全民檢測|招醫護負責採樣 聶德權︰已收到逾3000人報名 (15:21)

「普及社區檢測計劃」9月1日展開,公務員事務局長聶德權今(23日)在無綫電視《講清講楚》表示,將在18區設立逾100個檢測中心,目前正招募醫護人員負責採樣工作,他稱醫護界反應積極,當局已收到超過3000人報名。另外,聶德權也表示正招募數以千計的公務員及退休公務員,負責中心內的行政支援,當局將盡力在本周落實細節。

聶德權表示,當局同時尋找合適地點作檢測中心,衛生署及機電工程署會逐一評估場地,包括該處空氣流通問題、冷氣系統的空氣轉換等。他稱中心會由上午8時至晚上8時開放,包括1小時消毒時間;中心人員會分上、下午兩更當值。私隱方面,聶德權稱市民的資料一定會保留在香港境內,檢測計劃完成後會被完全銷毁。

全民檢測 相關報道︰

全民檢測聘公務員支援 可請假工作 中心主管時薪900元 郭家麒斥允「掙外快」

全民檢測要點一覽:網上預約、醫護人員採樣、6歲以下兒童不適用

相關字詞﹕新冠肺炎 確診 新冠肺炎香港 新冠肺炎疫情 新冠病毒 新型冠狀病毒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COVID-19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 新型冠狀病毒香港 疫情第三波 普及社區檢測 全民檢測 聶德權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