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新冠肺炎|社署檢測三日5院舍員工病毒陽性 梁子超:若分散不同院舍是嚴重警號 (23:20)

港府正為特定的高風險群組作新型冠狀病毒檢測,社會福利署本月中起,為全港安老院、殘疾院舍及護養院員工展開第二輪檢測,根據本報分析,過去三日內計劃化驗9100個樣本,找出5個陽性個案。呼吸系統專科醫生梁子超認為,若個案分散不同院舍,將是「嚴重警號」。

社署今晚(22日)回覆查詢指出,自8月14日為全港安老院、殘疾院舍及護養院員工,包括外地勞工、替工、全職及兼職員工等展開第二輪檢測,截至8月21日,共檢測約17,800個咽喉拭子樣本,至今有5個檢測樣本呈陽性,已轉介衛生署跟進。

翻查署方日前回覆,截至18日檢測超過8700個樣本中無樣本陽性。換言之,19至21日三日間化驗的9100個樣本,就有5個陽性;較第一輪計劃從32,600個樣本中驗出三個樣本陽性為高(其中兩個樣本經覆檢為陰性)。

呼吸系統專科醫生梁子超認為,近日接連有兩間院舍有院友確診,加上多個院舍員工被驗出陽性,或反映正有感染源頭滲入院舍,擔心有可能出現爆發。他續稱,若5個陽性個案來自同一間院舍,或屬於已知曾爆疫的院舍,可能只是院內有病毒殘留,不會很大問題;但若5個個案分散在5個不同的新院舍,將是「嚴重警號」,病毒滲入原因待調查。

新冠肺炎 相關報道:

院友染疫 兩安老院逾百人撤離 一人曾與家人外出共膳 林正財:需警告院舍

今增26宗確診24屬本地感染 葵青貨櫃碼頭共63個案

全民檢測|張竹君籲無病徵市民參與 尋隱形個案助控疫 憂放寬限聚疫情易反彈 

立法會下周五特別內會討論疫情 政府文件:「香港健康碼」因第三波疫情暫緩推行

相關字詞﹕新冠肺炎 確診 新冠肺炎香港 新冠肺炎疫情 新冠病毒 新型冠狀病毒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COVID-19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 新型冠狀病毒香港 疫情第三波 院舍 老人院 護老院 殘疾院舍 社署 病毒檢測 梁子超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