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愉景灣二白灣現大量黑色膠粒 環團憂污染紅樹林生態食物鏈 (22:15)

【22:15更新】環保團體「無塑海洋」表示,上月底在愉景灣二白灣發現大量黑色塑膠粒,團體隨後與海事處承包商合力清理走超過兩噸膠粒,又稱環保署亦有取走膠粒樣本化驗。

「無塑海洋」稱在打撈期間,發現一隻體內充滿黑膠粒的蚌。團體憂慮這次污染事件會影響食物鏈及附近的紅樹林生態,亦擔心若當局一直不調查污染源頭,污染者毋須為自己行為負責,污染問題只會持續。

環保署表示,於7月29日接獲海事處通報有關事件,隨即聯絡海事處丶愉景灣管理公司及聯同志願者,翌日起多次清理岸灘上的黑色顆粒,並派員到現場巡查,其間沒有發現任何建造、維修工程或非法傾倒廢物的活動。環保署已抽取黑色顆粒及附近海水樣本化驗,現正等候測試結果。環保署稱,在此事件之前沒有接獲類似報告。

無塑海洋(Plastic Free Seas)帖文

其他報道:律政司介入許智峯私人檢控 涉駕車撞人的士司機鄭國泉索8.2萬訟費

其他報道:有線突解僱三資深工程部員工 新聞部逾230員工聯署表不滿

相關字詞﹕塑膠 膠粒 愉景灣 污染 紅樹林 食物鏈 環保署 海事處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