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律政司介入許智峯私人檢控 涉駕車撞人的士司機鄭國泉索8.2萬訟費 (20:30)

立法會議員許智峯提出私人檢控,起訴涉及去年10月在深水埗剷上行人路撞人之的士司機鄭國泉危險駕駛,律政司早前表明會介入私人檢控,並申請撤銷檢控傳票。代表鄭國泉的何君柱律師樓昨日(21日)去信法庭,稱檢控本不應由許智峯一方提出,故向法庭申請索回8.2萬元訟費。

文件顯示,鄭國泉委聘何君堯及另一律師為其代表律師,收費分別為每小時9400元及3600元,涉及由今年6月9日至8月21日期間,與申訴人許智峯、法庭、律政司等溝通,以及其他工作,共收取8.2萬元。

許智峯對被追討訟費感荒謬,認為一般刑事罪行被告脫罪才會追訟費,但是次私人檢控仍未開審便已被律政司介入;又批評何君堯「小家」,數萬元都要追討。許智峯亦認為,法庭判他賠償所有訟費予鄭國泉的機會極小。就另一宗律政司同樣已申請介入的西灣河開槍警案私人檢控,他暫無收到對方追回訟費。

律師文浩正表示,鄭國泉一方是按《裁判官條例》第124條申請索回訟費。根據該條例,若控方撤控,被告一方可向控方追討訟費,「𠵱家控方係律政司定係許智峯,係一個問題」,裁判官要決定被告一方是否可申訟費,如可以則要裁定被告可獲賠多少,以及費用和由誰支付。文浩正指出,在同一條例下,許智峯同樣可向律政司追討訟費。

律政司申請介入本案及撤銷傳票的聆訊,將於下周一(24日)舉行。

相關報道:私人檢控涉撞人的士司機 律政司申撤傳票(8月21日)

相關字詞﹕許智峯 私人檢控 的士司機 鄭國泉 危險駕駛 律政司 何君堯 訟費 裁判官條例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