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新冠肺炎|今增26宗確診24屬本地感染 葵青貨櫃碼頭共63個案 (16:32)

截至今日(22日)凌晨零時,本港新增26宗新型冠狀病毒確診個案,其中24宗屬本地感染,兩宗為輸入個案;新增本地個案當中,17宗與早前的個案相關,7宗源頭不明。另外,今日有20多宗初步陽性個案。

●本地確診個案包括:

○葵青貨櫃碼頭群組:

.新增兩人確診,分別是吊機控制員(個案4640:56歲男子,8月18日發病)和船務文員(個案4638:53歲女子,8月15日發病);兩人屬不同公司,亦非宏記港務操作有限公司員工

.個案4640所駕駛吊機有兩三人共用,需要檢疫

.個案4638船務文員在辦公室上班,沒去過碼頭休息室

.碼頭共63名員工確診,其中44人是宏記員工;衛生署已在碼頭收回並檢測6500個樣本

的士司機

.新增個案源頭未明(個案4641,66歲男子,8月18日發病),駕駛市區的士

●輸入個案:

.兩宗輸入個案均為幼童,均乘坐8月14日AI314航班由印度來港,透過化驗糞便確診,分別是個案4639(3歲女童,無病徵)和個案4652(1歲男童,無病徵)

廣華洗腎病人確診 同場20洗腎病人安排醫學監察

另外,昨日(21日)初步確診的土瓜灣簡志亮醫生醫務所醫生(個案4655,58歲男子,無病徵),以及大角嘴「喜悅護老之家」一名院友(個案4654,64歲男子,無病徵),兩人今日確診。

該院友8月18日前曾在廣華醫院血液透析治療中心洗血,同場另外20名洗腎病人雖有戴口罩及與確診者「無乜接觸」,但醫院為謹慎起見,安排該批病人接受28日醫學監察;當日所有醫護人員有合適個人保護裝備,故毋須列為密切接觸者。

新冠肺炎 相關報道:

全民檢測|張竹君籲無病徵市民參與 尋隱形個案助控疫 憂放寬限聚疫情易反彈 

救世軍隆亨長者之家82歲女院友不治 港累計76死

全民檢測|陳肇始:全港設逾百採樣點 擬室內採樣 料選址康文署場地、學校、體育館

兩安老院有長者確診 逾百院友職員撤離

廣東陸豐確診個案病毒 與香港流行毒株高度同源

相關字詞﹕新冠肺炎 確診 新冠肺炎香港 新冠肺炎疫情 新冠病毒 新型冠狀病毒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COVID-19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 新型冠狀病毒香港 疫情第三波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