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港區國安法|葉兆輝:香港居民淨遷移逾千人 憂國安法「會將年青人推出去」 (15:30)

《港區國安法》在港實施,引起不少港人憂慮。港大社會工作及社會行政學系教授葉兆輝在港台節目《香港家書》中表示,根據政府統計處最新的人口普查資料,香港居民淨遷移1200人,加上人口老化,擔心港區國安法加上經濟不景「會將年青人推出去」,他希望政府能夠小心處理國安法怎樣在香港實施、落實,釋除市民的顧慮。

葉兆輝引述政府統計處最新的人口普查資料,指出2020年中的人口為7,509,200人,相較2019年中增加1800人。而香港居民淨遷移的流出數目增加至20,900人,持單程證遷移到香港的數目為22,100,代表香港居民淨遷移1200人。

葉兆輝認同《港區國安法》為香港居民造成憂慮,「恐怕香港賴以成功的法治基石、司法獨立以及言論自由會消失」。葉兆輝相信來年的移民人數會持續上升,他認為香港需要設法維持競爭力,政府亦需要提供讓年輕人留在本港的動力。

港區國安法 相關報道:

拒頒保護令 官:國安法沒排除保釋權 反駁政府稱法院無權挑戰 續以普通法詮釋國安法

稱指定法官受誓詞約束 不損司法獨立

調查:「一國兩制」指數下跌 年輕群組抗爭派本土派佔最多

相關字詞﹕葉兆輝 政府統計處 人口普查 香港居民 淨遷移 國安法 港區國安法 港版國安法 23條 23條立法 國安法香港 基本法附件三 香港國安法 國家安全法 人大 基本法 國安法內容 人大會議 一國兩制 基本法23條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