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全民檢測|陳肇始:全港設逾百採樣點 擬室內採樣 料選址康文署場地、學校、體育館 (11:17)

全民自願參與的「普及社區檢測」計劃下月1日展開,政府將在18區設社區檢測中心。食物及衛生局長陳肇始今早(22日)出席港台節目稱,全港將設立最少超過100個採樣點。

陳肇始表示,初步考慮在室內地方採樣,認為康文署轄下場地、學校和體育館是合適地點。她解釋,現時天氣炎熱,如果在室外地方做檢測,採樣的人員或等候採樣的市民會較辛苦。她亦稱,康文署及民政總署均有就採樣場地提供建議,衛生署和機電工程署人員正到該些地方觀察是否適合作採樣點。

陳肇始表示,現時已招募數千名醫護人員採樣,計劃若要利民、便民,便需要多些採樣點及有多些醫護參與。她又稱不知道市民反應如何,難以評估參與人數。

全民檢測 相關報道:

林鄭認「市民沒很大積極性」檢測  許樹昌:500萬人驗方找出隱形個案

全民檢測採鼻腔咽喉拭子 業界:測出率七成近鼻咽拭子

新冠肺炎 相關報道:

院友染疫 兩安老院逾百人撤離 一人曾與家人外出共膳 林正財:需警告院舍

林鄭:視下周確診趨勢 逐步放寬處所限制 晚市堂食戲院美容院研重開

中央出錢 臨時醫院不招標 林鄭否認利益輸送 9.1推全民檢測

相關字詞﹕全民檢測 新冠肺炎 確診 新冠肺炎香港 新冠肺炎疫情 新冠病毒 新型冠狀病毒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COVID-19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 新型冠狀病毒香港 疫情第三波 普及社區檢測 陳肇始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