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港府雙管齊下採購新冠病毒疫苗 許樹昌:8月底將首次落訂 (23:41)

食物及衛生局長陳肇始今午(21日)在政府記者會稱,全球新型冠狀病毒疫苗採購競爭相當激烈,政府會參與全球疫苗免疫聯盟(GAVI)、流行病預防創新聯盟(CEPI)及世衛牽頭的新冠病毒疫苗保障機制。衛生署轄下疫苗可預防疾病科學委員會成員許樹昌表示,已有幾款正研發的疫苗參與上述機制,參與計劃的地區將於8月底首次落訂,如第三期臨牀研究成功,聯盟確保有關地區兩成人口可獲疫苗。

相關報道:陳肇始:全球疫苗採購競爭激烈 港府將雙管齊下採購

許樹昌續稱,如果有關臨牀研究最後不成功,預先交付的訂金就可能「無了」,情況如買「爛尾樓」,但他估計風險低,因計劃涵蓋數款疫苗,包括英國牛津大學研製的疫苗。

許樹昌又說,當本港有疫苗時會先為長者、長期病患者和前線醫護接種;兒童接種優次尚未很清晰,因兒童患病的病徵輕微,而且未知是否有適合兒童接種的疫苗。

相關字詞﹕食物及衛生局 陳肇始 新冠病毒疫苗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 新型冠狀病毒 許樹昌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