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港府:亞博旁建臨時醫院 費用內地全數承擔 (23:30)

政府今午(21日)開記者會,特首林鄭月娥稱中央政府支援香港對抗新型冠狀病毒疫情,包括在亞洲國際博覽館興建社區治療設施,以及亞博館旁邊興建臨時醫院。發展局長黃偉綸稱,有關的興建設施費用會由內地方面全數承擔,設施建成後會交給醫管局營運。

社區治療設施設於亞博第八至十一號展館,會配置最多1000張病牀,部分設置負氣壓系統,政府爭取數星期內完成。臨時醫院則可容納超過800張病牀的負氣壓病房和相關醫療設施。

黃偉綸補充,項目由廣東省政府委託深圳市政府落實,深圳市政府會聘用一間已列入香港認可公共工程承建商名冊「建築丙組」類別的承建商,依照香港要求設計和興建臨時醫院及增建所需的社區治療設施。

新冠肺炎 相關報道:

內地核酸檢測支援隊50成員抵港

全民檢測9.1開始 林鄭:正商討首階段放寬晚市堂食、有限度重開美容院戲院

健康碼|中央7月初已同意推健康碼 薛永恒:無追蹤功能

陳肇始:全球疫苗採購競爭激烈 港府將雙管齊下採購

全民檢測要點一覽:網上預約、醫護人員採樣、6歲以下兒童不適用

相關字詞﹕新冠肺炎 新型冠狀病毒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