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調查:逾半私營教育機構不獲業主減租 教育中心聯盟促資助停面授課程期間一半租金 (22:30)

代表私營教育機構的教育中心聯盟調查發現,在2月到8月間,有51%教育中心表示業主多月以來完全沒有減租。聯盟估計全港三成教育中心不敵新型冠狀病毒疫情倒閉,認為租金是中心倒閉的原因,建議政府在稍後推出的第三輪防疫抗疫基金,向每間教育中心提供14萬租金補貼,即停止面授課程期間業界平均租金的一半,並涵蓋在上一輪基金不獲資助的興趣班、幼兒遊戲小組(Playgroup)等非註冊教育中心。

聯盟本月3日至12日,以網上問卷訪問逾1000名教育中心負責人。在2月至8月疫情期間,業界平均獲減租11%,但逾半教育中心稱業主多月以來沒減租。在上一輪防疫抗疫基金,每間註冊補習社獲一筆過4萬元資助,調查指出平均每間中心用超過九成資助交租。

教育中心聯盟發言人蘇迪希認為,租金是引致教育中心倒閉的原因,促請當局在第三輪防疫抗疫基金補貼教育中心的租金。他說業界2月起停止面授課堂,以業界月均租金35,000元計算,冀當局補貼停止面授課堂期間的一半租金,即14萬元;估計面授課堂至11月才能恢復。他又希望當局擴大資助範圍,涵蓋毋須向教育局註冊的教育中心。

其他報道:抑鬱症少女認襲警罪 求情稱事後患創傷後遺症

其他報道:入境處文書助理涉電腦系統取資料交起底平台 警稱有數百計個人資料

其他報道:DSE考生覆核考評局撤試題敗訴 官拒改訟費命令:涉公眾利益不足以偏離敗方付訟費原則

相關字詞﹕私營教育機構 教育中心聯盟 新冠肺炎 補習社 興趣班 幼兒遊戲小組 蘇迪希 第三輪防疫抗疫基金 教育局 民建聯 工聯會 張建宗 羅致光 抗疫辛勞津貼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