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元朗7.21事件13個月 警形點商場舉紫旗票控至少11人 (23:55)

【23:55更新】元朗7.21事件13個月,10多人今晚(21日)在元朗形點商場(YOHO MALL)集結,並高叫「光復香港 時代革命」等口號。防暴警衝入商場,舉起「紫旗」警告在場有人違反《港區國安法》,並截查在場市民,至少11人收到限聚令告票,包括6男5女,年齡17至44歲。

晚上8時許,10多名市民在元朗形點商場集結,並高叫「光復香港 時代革命」等口號。約5分鐘後,大批防暴警衝入商場,循多路包抄,有防暴警在一樓近中庭位置高舉紫旗警告有人違反《港區國安法》,並包圍商場內10多人,包括一名有成年人陪同的男童,逐一截查他們並發出限聚令告票,其後放行。

收到告票的羅先生稱,他一人在逛街,強調自己無辜,他曾向警員解釋,警員只着他上庭解釋,他表明不會繳交罰款。

另一個收到告票的M小姐(化名)說,她和男友在商場逛街,突然被警員包圍,並將附近的人拉在一起,指他們違反限聚令,「唔明點解兩個人都唔得」。她表示,政府不封關,卻設限聚令票控市民是無理,表明不會繳交罰款。對於警方昨(20日)公布7.21事件拘捕多6名「白衣人」,共43人被捕,她認為當日很多人「明明影到晒都唔拉」,認為警方執法不公。

相關字詞﹕元朗 元朗721事件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