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地盤工涉襲擊案 警稱觀看片段近百次憑衣著步姿認出被告 (20:15)

去年6月26日大批示威者包圍警察總部,正準備上班的便衣警員疑被一名25歲地盤工人拳打,令口內痱滋「爆咗」,疼痛一周。案件今(21日)於區域法院續審。負責查看及分析涉案片段、並憑衣著及步姿在其後的遊行中辨認出被告的商罪科警員供稱,他事後觀看過同一片段近100次,對襲擊行為的各個細節都「非常深刻」。

被告岑曉麟(25歲)否認暴動及襲擊致造成身體傷害罪,但他承認一項不依期歸押罪。

隸屬商業罪案調查科情報組的偵緝警員朱家豪出庭作供,控方呈上免費報章《AM730》一宗報道的照片。朱供稱,照片左面是一名身穿黑衣,戴上口罩及印有白色標誌的深色鴨咀帽等衣著的男子,他伸出右手作揮拳動作,而右面灰衣男有痛苦表情。朱指出,照片與港台拍攝到警員被追打的新聞片段吻合。朱又分析影片稱,施襲者共揮拳兩次,第二拳打向警員頭部,又腳踢了警員一次。

朱被盤問時稱,沒有接受影像分析訓練,屬在職訓練,「平時查祈福黨睇好多舊屋邨CCTV」。辯方問,警員當時一直向前衝,會否是受襲警員「撞落去拳頭到」,朱表示「絕對不同意」。對於辯方表示片段未能看出警員受襲部位,朱不同意,稱自己看過相關片段近100次,「可能你睇一次唔深刻,但我睇咗10日,相信我比你深刻」。聆訊下周一續。

其他報道:陳彥霖死因研訊下周一召開 審期11日

其他報道:黎智英涉恐嚇案 事主稱遭對方喝罵擔心自身安全 仍微笑「喺裝出來」

其他報道:團體批教育局審書政治審查 促撤通識書「專業諮詢服務」

相關字詞﹕警察總部 岑曉麟 朱家豪 暴動 襲擊致造成身體傷害罪 不依期歸押罪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