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立法會|民研調查顯示較多人反對延任 民主黨擬9月下旬再做民調 (18:12)

第六屆立法會議員延任不少於一年,民主黨和公民黨昨(20日)宣布決定跟隨民調決定去留。香港民意研究所今(21日)公布相關意見群組自願參與調查,同步公布電話隨機抽樣調查。結果顯示,電話調查有41%受訪者反對議員延任,支持37%,「一半半」16%;至於民主派支持者受訪者中,61%人反對議員留任、19%支持留任。

相關報道:民主公民黨民調定去留 陳志全朱凱廸願跟

民主黨表示,計劃委託民調機構在9月下旬再做民調,下周會與香港民意研究所商討問卷安排等技術細節。民主黨主席胡志偉表明,在民調進行前,會清楚講明去或留的「門檻」準則,避免引起被人質疑事後「搬龍門」,墮入爭拗漩渦,不想民主派團結受破壞。

香港民意研究所總監鍾庭耀個人建議,民主派可以「雙基準」設兩個門檻:

1.整體結果(不論是否民主派支持者),有逾半受訪者表示支持留或走,就跟從;

2. 民主派支持者中,有超過三分之二人支持去或留,就跟從。

鍾庭耀認為,可做2000多個樣本,做好加權,剔除無意見的受訪者;若兩個門檻都不過,「就自己(民主派)諗掂佢」。

立法會 相關報道:

政府刊憲 立法會會期10月14日開始

民主公民黨民調定去留 陳志全朱凱廸願跟

被問留守承諾 涂謹申:關鍵時做果斷事

相關字詞﹕立法會 香港立法會議員 立法會2020 立法會最新消息 立法會會期 香港民意研究所 鍾庭耀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