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無業男財困劫找換店還債 (15:35)

青山公路元朗段100號地下一間找換店上周六(15日)遭持槌賊闖入行劫,劫走16萬港元及2萬元人民幣現金。警方經調查後,昨日(20日)於屯門拘捕涉案賊人,稍後將安排提堂。

元朗警區總督察(刑事)歐陽德表示,賊人當日戴上Cap帽、口罩及手套,手持鐵槌衝向該找換店及打爆防盜閘門鎖,再衝入店內以鐵槌指嚇女店員,掠去大批港元及人民幣現金後逃去,經點算後損失約為18萬港元。

賊人遺下鐵槌,於後巷脫下身上衣物及手套,再先後登上一輛市區的士及新界的市,前往八鄉一個村落。警方經調查,成功聯絡兩名的士司機,確認該身材肥胖、口音不純正的賊人身分。

昨午1時半,警方於屯門一個村屋單位拘捕該名36歲無業男,並於該單位內搜出他案發時身穿的部分衣物及波鞋。警方相信賊人因財困鋌而走險,案發前曾於屯門區內多間找換店「踩線」,案發後把大部分贓款用作還債,警方稍後將安排以搶劫罪落案起訴該名賊人。根據警方展示的證物,只餘下約200元人民幣及100多港元。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