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黎智英涉恐嚇案 事主稱遭對方喝罵擔心自身安全 仍微笑「係裝出來」 (16:00)

壹傳媒創辦人黎智英涉於3年前在六四晚會恐嚇一名《東方日報》記者,被控一項刑事恐嚇罪。他否認控罪,案件今(21日)於西九龍裁判法院續審,任職《東方日報》專案組採訪主任事主X,續接受辯方盤問。

庭上播放X在案發當晚拍攝的六四晚會片段,X形容黎智英「火藥味好重」,望向他時更面帶怒氣,所以他被黎智英喝罵後,擔心自身安全。

辯方質疑,事主被黎智英指罵後仍面帶微笑,事主X自言「笑係裝出來」,雖然他感驚慌,但要冷靜下來,否則會激化矛盾。

X供稱,單獨採訪黎智英時,不會近距離拍攝對方,又表示正常人不喜歡被記者近距離拍攝,「但佢(黎智英)係公眾人物」。

辯方續指出,X於案發前在一間餐廳外拍攝黎智英,導致黎智英不慎撞倒其妻子,X稱對此事無印象。

辯方指出,《東方日報》及X先後十七度去信律政司,投訴律政司拖延檢控黎智英,X稱這是為了要求律政司交代及答覆。X承認,《東方日報》管理層和他均對黎智英事隔逾兩年才被起訴感不滿,但表示「黎智英定罪與否我唔知,我只想做誠實證人」。

辯方讀出部分信件內容,當中提及「愛國愛港傳媒屢遭打壓,反中亂港的傳媒卻似有『保護傘』受到包庇」。X在辯方提問下同意,前者所指是《東方日報》,後者是暗示《蘋果日報》。

【案件編號:WKCC956/20】

相關新聞:

黎智英涉恐嚇《東方》記者 事主患抑鬱障礙

《東方》專案組採主 認每日跟蹤黎智英

相關字詞﹕黎智英 恐嚇案 東方日報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