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兩少男少女掌摑女童18次 認罪判更生中心及感化 (13:15)

今年6月底一名13歲女童在上水被兩男女連續掌摑18次,有關影片在網上流傳後,16歲男生及15歲少女被捕,二人稱因事主「爛口」而施襲,早前承認一項襲擊致造成身體傷害罪,今(21日)在粉嶺裁判法院分別被判入更生中心及感化24個月。

被告依次為16歲男學生及15歲少女,控罪指稱,他們於6月29日在上水祥龍圍邨呈祥樓外,襲擊女童X,因而對女童X造成傷害。

辯方為首被告求情時表示,首被告現已十分後悔,最近參加基督教小組團契,組內朋友均非常支持他,認為他只是一時衝動而犯案;次被告求情時稱,她中四輟學,犯案前已準備入讀職業訓練局一個為期3年的美容課程,今次只是受同輩影響而犯案,其母親承諾會好好看管她;她另呈上求情信,稱希望「自食其力,做個有用的人」。裁判官蘇文隆終採納兩人報告建議,分別判處男被告及女被告入更生中心及感化24個月。

案情指出,次被告與事主是朋友。案發日傍晚,兩人在案發地點碰面,次被告稱事主「爛口」及說她壞話,隨後其男友、即首被告出現,與事主爭執,其間兩被告襲擊事主的臉及頭共18次。事主父親事後報警,次被告警誡下稱,因事主「講是非」遂動手,首被告只是替她「出頭」。事主頭皮及左臉紅腫,及有觸痛。

男被告另涉同日在上水彩園邨彩園劇場襲擊另外兩人,他今承認一項襲擊致造成身體傷害罪,亦被判入更生中心。

其他報道︰園圍邊境管制站8.26啟用 因應新冠疫情暫只開放貨檢設施【附資料連結】

其他報道︰鄉郊代表選舉選民登記冊及取消名單 今起可供查閱

其他報道︰網傳印傭沖奶粉吐口水「加料」影片

相關字詞﹕粉嶺裁判法院 掌摑 襲擊致造成身體傷害罪 更生中心 感化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