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香園圍邊境管制站8.26啟用 因應新冠疫情暫只開放貨檢設施【附資料連結】 (12:45)

政府今(21日)公布,香園圍邊境管制站將於8月26日啟用,是第7個港深邊界陸路口岸。而鑑於新型冠狀病毒疫情仍持續,粵港雙方同意先開放貨檢設施予跨境貨車使用。

新口岸在香港名為「香園圍邊境管制站」,在深圳稱為「蓮塘口岸」。政府發言人稱,新口岸將於8月26日上午在深圳蓮塘口岸舉行開通儀式,當日下午4時起開放貨檢設施予跨境貨車使用;為減少人流,持常規配額行走新口岸的粵港跨境私家車、跨境巴士和跨境出租汽車,以及旅客通關服務暫不予開放。開通初期,貨運通關時間為每日上午7時至晚上10時。

管制站在香港境內與香園圍公路連接,蓮塘口岸則與深圳東部過境高速連接,可縮短香港來往深圳東部、廣東東部的行車時間,紓緩現時陸路口岸的跨境貨運交通。跨境貨車可憑現有的有效內地批准文件及有效的香港「封閉道路通行許可證」,使用香園圍邊境管制站過境。此外,深圳蓮塘口岸設有現場核酸檢測採樣服務,供跨境貨車司機使用。

有關香園圍邊境管制站的貨車清關路線圖和駕駛指南,請瀏覽香港海關相關網頁(連結)、運輸署網頁(連結),以及「香港出行易」一站式交通運輸流動應用程式。

香園圍邊境管制站 入境清關流程 香園圍邊境管制站 出境清關流程

相關字詞﹕香園圍 香園圍邊境管制站 蓮塘口岸 入境清關 出境清關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