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辦罷工公投民主派初選兩月未獲批開支 區議員盧俊宇入稟追討民政總署 (19:20)

民主黨屯門區議員盧俊宇今年6月及7月借出辦事處,作為反對《港區國安法》的「罷工罷課公投」和民主派初選投票站。盧俊宇稱民政事務總署拒絕向他批出該兩個月的營運開支津貼,今(20日)入稟小額錢債審裁處,向署方追討近7萬元。案件排期於10月15日審理。

申索人盧俊宇,被告為民政事務總署署長謝小華。申索書指出,根據政府的區議會議員酬津安排,區議員可獲發「營運開支償還款項」,惟被告於無合理原因下,拖欠申索人今年6月至7月的議員助理薪金,不予償還,因此向被告提出申索,涉款共69,215元。

翻查報道,政府早前發表聲明,稱議員不可將支付議員事務的津貼及開支,用作與區議會無關的用途;倘議員辦事處用於執行與區議會無關的職務,如作為初選或所謂「公投」票站,有關開支將不獲發還。

其他報道:許智峯私人檢控涉深水埗撞人的士司機 律政司申介入撤控

其他報道:調查:「一國兩制」指數下跌 年輕群組抗爭派本土派佔最多

相關字詞﹕區議員 盧俊宇 議員辦事處 公投 罷工罷課公投 民主派初選 民政事務總署 民政總署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