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教師語文能力評核 英語寫作及普通話聆聽近半不達標 (17:30)

教育局今(20日)表示,參加今年6月及7月舉行的教師語文能力評核(筆試及口試)的考生,將於明日(21日)起收到香港考試及評核局(考評局)寄出的成績通知書。本年度共有1213名考生參加英國語文科評核,以及1124名考生參加普通話科評核。

各份試卷均有過半考生達到語文能力要求(三級或以上)。但在英國語文寫作試及普通話聆聽與認辨試,分別只有50.2%及55%考生達標,而英國語文閱讀試成績最佳,有89.6%考生達標。

教育局發言人稱,教師語文能力評核目的,旨於讓教師及有志成為英文科或普通話科教師者通過參加評核取得語文能力要求的資格。考生包括公眾及任教其他科目的教師。

若考生在下周二(25日)仍未收到成績通知書,可與考評局聯絡(電話:3628 8860)。考生如欲覆核成績,可於27日或以前辦理申請手續。提出覆核成績的考生,會在下月24日或以前接獲覆核結果。

其他報道:勞工界促政府趁立法會延任 推動取消強積金對沖設失業援助

其他報道:地盤工涉圍警總控暴動襲警 辯方:遇襲警曾推開、襲擊他人

其他報道:逾兩成中學生稱會轉發未證實資訊 中學副校長倡改善課程教師家長增支援

相關字詞﹕教育局 教師語文能力評核 英國語文 普通話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