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警發相追緝一男 涉4年前140萬元電郵騙案 (15:55)

四年前一名42歲黃姓男子遇到電郵騙案,有人假扮其商業伙伴要求他存入140萬元到指定戶口,他其後發現受騙報案。警方翌年拘捕一人,今日(20日)再發閉路電視截圖追緝另一人。

觀塘警署於2016年10月14日接獲一名42歲姓黃男職員報案,表示早前收到電郵,電郵發件人聲稱為其公司商業伙伴,要求報案人把約值140萬元港元的美元存入指定銀行戶口。報案人其後發現該商業伙伴未有收到該筆款項,而該銀行戶口資料亦與紀錄不符,報案人懷疑受騙報警。

將軍澳警區重案組第二隊接手調查案件,於2017年2月12日拘捕一名24歲姓黎男子,涉嫌以欺騙手段取得財產,被捕男子相信為銀行戶口持有人。警方經進一步調查,相信案件亦涉及一名年約30歲中國籍男子,他蓄短黑髮,中等身材,閉路電視截圖中他身穿黑色長袖上衣。

警方呼籲如有人曾見過該名涉案男子或有任何資料提供,可致電3661 0744或5664 9056與將軍澳警區重案組第二隊人員聯絡。

相關字詞﹕電郵騙案 通緝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