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勞工界促政府趁立法會延任 推動取消強積金對沖設失業援助 (16:25)

第六屆立法會延任一年,5名勞顧會僱員代表及兩名勞工界立法會議員認為,未來一年的會議中,政府應推動取消強積金對沖、設立失業援助制度,以及增加職位,以改善勞工權益。勞顧會成員、工聯會鄧家彪表示,勞工及福利局長羅致光曾稱會於2020年底,把取消強積金對沖草案交上立法會審議,鄧家彪認為勞顧會勞資雙方達成共識已兩年,「26個月咩都寫好」,未能推動會辜負勞工界及市民期望。

鄧家彪指出,強積金對沖金額去年已達近47億元,估計未來金額會繼續上升。現時經濟下行,他稱若經濟愈差,強積金對沖後市民取長期服務金「可能一蚊都冇」,認為獲社會共識的取消對沖方案是逐步推行,政府在過渡期亦會提供資助,相信通過草案後,估計仍需至2023或2024年才實行,應能克服經濟困難。

勞顧會僱員代表、公務員工會聯合會總幹事梁籌庭關注政府創造職位問題,指出政府雖會在第二輪防疫抗疫基金創造3萬個職位,但因公務員在家工作影響招聘進度,希望政府可以盡快執行。

立法會 相關報道:

52%會計界選民同意梁繼昌延任

民主黨:將委託獨立機構作民調決定議員去留

相關字詞﹕立法會 強積金對沖 失業援助 勞工界 勞顧會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