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地盤工涉圍警總控暴動襲警 辯方:遇襲警曾推開、襲擊他人 (16:05)

去年6月26日大批示威者包圍警察總部,25歲地盤工人涉追打正準備上班的便衣警員,事後被捕。他否認暴動及襲擊致造成身體傷害兩罪受審,案件今(20日)在區域法院續審。辯方稱遇襲警員曾推開、襲擊其他人;又因示威者以為他想衝擊警總,才有人用合適武力出手制止,警員表示不同意。

被告岑曉麟(25歲)否認暴動及襲擊致造成身體傷害罪,但他承認一項不依期歸押罪。

遇襲警員張金福今日繼續接受辯方盤問。辯方說,片段中張金福衝上平台前,曾推跌在場一名女子,張金福堅稱沒有推跌該女子,認為是女子阻礙他逃避示威者才撥開她,「想搵位走」,但他承認做法有可能令她受傷,稱「如果咁樣令佢受傷,我都好抱歉」。

辯方播放香港電台新聞片段,稱時任警察公共關係科總警司謝振中事後曾在節目中為張金福澄清,他沒有煽動示威者衝擊,只是上班,問張金福知道與否,他回答說:「睇過,但佢講警員,我唔知係咪講緊我。」

辯方向張金福指出,有人在警總外對他行使武力,是因為他曾推開甚至襲擊其他人;又稱有示威者以為張金福想衝擊警總,才出手制止,張金福一概表示不同意。聆訊明續。

其他報道:華大基因涉侵權 高院9月處理禁制令申請明年2月審

其他報道:前北九龍裁判法院納入第六期活化計劃

其他報道:申訴專員主動調查食環署防蚊滅蚊工作

相關字詞﹕暴動罪 襲擊致造成身體傷害罪 不依期歸押罪 警察總部 示威 逃犯條例 反修例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