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新冠肺炎|蔡堅:普及檢測招募醫護反應不熱烈 楊超發:社區會堂學校禮堂設樣本中心 (12:53)

醫學會主席蔡堅今日(20日)在港台節目表示,目前醫學會協助招募到百多名醫護人員,參與「普及社區檢測計劃」,反應不算熱烈。西醫工會會長楊超發今在商台節目稱,樣本中心會設置在各區的社區會堂、學校禮堂等。

楊超發稱,相信計劃會在9月1日展開,為期兩周,每日提供12小時採集樣本時間,樣本中心將設置在各區的社區會堂及學校禮堂等;協助市民採集樣本的醫護人員以三更制,每更4小時,每隊採集隊伍由18人組成,隊長需為醫生、牙醫,或註冊護士;所有隊員需要懂得深喉及鼻腔採樣。他說,現有約2000多名醫護人員報名參與,但未能應付需要。

對於有指政府會招募護士學生參與檢測工作,蔡堅稱有醫學專家認為在疫情下,很多學護大半年沒有接觸病人,參與採集工作會增加風險。 

蔡堅又認為,若疫情「無咁緊張」,市民對全民檢測的踴躍程度會減低,故未必會如政府期望一樣有500萬人參與測試。

新冠肺炎 相關報道:

獲邀助採樣 學生組織籲醫護生研風險 救護員受招募 公餘日做12.5小時

失業率回落 未反映第三波疫况 政府稱保就業有幫助 7月失業綜援跌

相關字詞﹕普及社區檢測計劃 蔡堅 楊超發 新冠肺炎 新冠肺炎 確診 疫情 新冠肺炎香港 新冠肺炎疫情 新冠病毒 新型冠狀病毒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COVID-19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 新型冠狀病毒香港 疫情第三波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