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市面現冒牌九價子宮頸癌疫苗 申訴專員主動調查政府監管私營醫療機構提供疫苗機制 (11:30)

衛生署與海關於去年7月聯合行動中,發現有醫務中心涉嫌提供冒牌九價子宮頸癌疫苗,申訴專員公署亦接獲相關投訴。申訴專員趙慧賢今日(20日)宣布展開主動調查,審研政府現行監管本港私營醫療機構提供疫苗的機制的成效,以及有否可改善之處,公署會向食物及衛生局、衛生署及海關進行調查。

上述行動中檢獲的樣本經化驗後證實不含子宮頸癌疫苗成分,化驗結果顯示樣本可能受微生物污染,對接種者或帶來風險。

公署的初步查訊顯示,出現懷疑水貨或冒牌九價子宮頸癌疫苗的主因,是市場對該疫苗需求量大但供應有限,以致有不法分子將平行進口(即水貨)或冒牌的疫苗提供予私營醫療機構,當局知悉情況後已按既定機制跟進,加強監管措施。

趙慧賢說,疫苗是直接注入人體的藥物,其品質安全至關重要。若市面出現不合規格甚至假冒的疫苗製品,會危害市民健康,因此政府必須做好把關的工作。

市民可於9月20日或之前,以書面方式向申訴專員公署提供相關資料或意見,詳情可瀏覽申訴專員公署網站

其他報道:李柱銘等5人提覆核申撤查手機手令 高院今裁敗訴

其他報道:特朗普稱黎智英勇敢送祝福

其他報道:薏米水祛濕健脾 中醫提醒:一周可飲1至2次 孕婦不宜

相關字詞﹕申訴專員公署 趙慧賢 疫苗 冒牌 水貨 九價子宮頸癌疫苗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