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保就業計劃|羅致光:兩大超市帶頭 或令其他超市減價 (12:06)

政府公布第二期「保就業」工資補貼計劃,點名提出兩大超級市場集團百佳和惠康,如申請須減價或提供超市券等。勞工及福利局長羅致光今早(20日)出席港台節目時稱,超市生意在新型冠狀病毒疫情下沒受太大影響,社會清楚覺得超市可以回饋,但若政府做太多或會「濫殺無辜」。

羅致光認為,兩大超市帶頭做,其他行家會留意,市場競爭下其他超市或也要減價,最終受惠是市民。被問到如何得知超市有以補貼回饋市民,羅致光稱「佢哋要令到我哋滿意」。

有市民致電節目問保就業計劃何不直接補貼僱員,又質疑羅致光「有沒有讀書」,不知道大公司、大型超市可用較低價錢向供應商取貨,認為應直接扣減給予的補貼。羅致光回應稱他有讀書,修讀經濟,又表示若保就業計劃要直接處理以百萬計的僱員,而非10萬計的僱主,相信至明年也處理不來。

保就業計劃 相關報道:

政府邀超市下周商減價 議員工盟同指無助工友

相關字詞﹕羅致光 保就業計劃 超級市場 百佳 惠康 減價 超市券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