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許正宇:「千人計劃」將擴至金融業界更多範疇 盼增職位惠及更多企業 (19:15)

財經事務及庫務局長許正宇今日(19日)在財庫局網頁發表網誌,指出政府早前在防疫抗疫基金下推出的金融科技「千人計劃」,已收到接近400份申請,並預告將會在未來推出「千人計劃2.0」,希望能夠創造更多職位。

許正宇表示,剛公布的就業數據顯示,5月至7月失業率為6.1%,雖然情況稍微有改善,可是就業情況依然嚴峻。他指出,「千人計劃」的近400份申請當中,超過110份已獲初步審批可進行招聘程序。許正宇透露,財庫局正準備推出「千人計劃2.0」,希望創造更多新職位,同時把計劃拓展至涵蓋金融業界的多個範疇,使更多企業受惠。

許正宇在網誌中亦有提及,他上星期參加特首與立法會建制派議員舉行的會議,了解更多關於「撐經濟、保就業」等意見,他承諾未來會與業界多作交流,在新型冠狀病毒疫情下繼續推動金融科技發展。

其他報道:5月至7月失業率回落至6.1% 微跌0.1百分點

其他報道:立法會行管會入稟申請梁頌恆破產 排期12.2審理

其他報道:4通識書送教局後 刪內地示威篇幅 部分削烏坎村維權茂名抗議 教師:課程沒改刪減不必要

相關字詞﹕財經事務及庫務局 財經事務及庫務局長 許正宇 千人計劃 新冠肺炎 新冠肺炎疫情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