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5月至7月失業率回落至6.1% 微跌0.1百分點 (17:30)

政府統計處今日(19日)公布最新失業率,屬9個月以來首次回落,但仍然「破六」,經季節性調整的失業率由4月至6月的6.2%,微跌至5月至7月的6.1%,就業不足率亦由3.7%微跌至3.5%。失業率下跌主要見於資訊及通訊業、專業及商用服務業,以及教育業。就業不足率方面,下跌主要見於零售、住宿及膳食服務業。

5月至7月「失業大軍」較4月至6月的240,700人增加1800人,至242,500人,而同期的就業不足人數則由142,900人下跌至136,000人,減少約6900人。

勞工及福利局長羅致光認為,勞工市場5月至7月仍然嚴峻,但較4月至6月改善,這是因為本地新型冠狀病毒疫情在5、6月間大致受控,「保就業」計劃的開展亦提供支援作用,終止了連續9個移動3個月期間的升勢。羅致光稱,與消費及旅遊相關行業(即零售、住宿及膳食服務業)合計的失業率微升至10.8%,為受SARS沉重打擊後的高位,但就業不足率進一步回落,餐飲服務活動業的失業率為14.6%,依然貼近SARS後的高位,建造業的失業率微升至11.3%,為全球金融危機後的高位。

其他報道:4通識書送教局後 刪內地示威篇幅 部分削烏坎村維權茂名抗議 教師:課程沒改刪減不必要

其他報道:父帶9歲子尖沙嘴碼頭追風 釣魚男感留家「無聊」外出

其他報道:70歲母38歲子九號風球塔門露營 救援人員徒步登山營救

相關字詞﹕政府統計處 失業率 季節性調整 就業不足率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