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新冠肺炎|今增26宗確診 逾期居留漢入青山灣入境事務中心被揭染疫 此前與友人居荃灣 (16:34)

截至今日(19日)凌晨零時,本港新增26宗新型冠狀病毒確診個案,其中23宗屬本地感染,其中15宗與其他個案相關,8宗源頭不明。今日有十多宗初步確診個案。

衛生防護中心傳染病處主任張竹君表示,今日新增確診個案4580為泰國籍男子,他本月16日被截查身分證時遭揭發逾期居留,被送入青山灣入境事務中心拘留,在該處經檢測發現感染新冠病毒。入境處表示,與確診者同處一個羈留室的的3名拘留者,以及5名在青山灣執勤的入境處人員要入檢疫中心。衛生防護中心另會為青山灣約200名入境處人員及約400名拘留者作新冠病毒測試。

泰籍病人被揭逾期居留前,在荃灣與一名朋友同住,但張竹君稱病人不合作,衛生防護中心暫未能取得其他資料作接觸追蹤。

其他部分新增本地確診個案:

.葵涌貨櫃碼頭新增一宗確診:病人為葵涌貨櫃碼頭2號碼頭出閘口更亭保安(個案4570,51歲女子),她曾使用5號碼頭休息室

.耆康會啟業護理安老院新增一宗確診:病人為98歲女院友(個案4565),她在院舍時原本與另外兩名確診者(個案4085及4179)同住,8月10日被送往西貢樟木頭老人度假中心檢疫,至8月17日被發現「無乜精神」送院,經檢測後確診

.仁濟醫院外科病房64歲男病人確診(個案4564),醫管局總行政經理劉家獻昨(18日)公布該病人初步確診時指出,病人因腹痛入院,之後發燒,他在外科病房留醫時經常拉下口罩,與其同病格6名病人要檢疫,另有7名醫護人員要接受28日醫學監察

今日3宗輸入個案全部由印度抵港,其中兩人(個案4578及4579,分別為10歲及41歲女子)8月14日乘印度航空AI314航班抵港,均無病徵;餘下一人(個案4584,47歲男子)8月4日已抵港,檢疫期間再送樣本覆檢,對新冠病毒呈陽性,亦無病徵。

張竹君表示,早前在一班印航客機上檢測到11名確診者,當局昨日(18日)起禁止印航兩周內飛港。

新冠肺炎 相關報道:

何栢良:高危群組檢測參與率低 倡貨櫃碼頭設街站採樣本

學者倡食肆加裝鮮風機改善室內通風 籲政府補貼安裝費

相關字詞﹕新冠肺炎 新冠肺炎 確診 疫情 新冠肺炎香港 新冠肺炎疫情 新冠病毒 新型冠狀病毒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COVID-19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 新型冠狀病毒香港 疫情第三波 衛生防護中心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