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保就業計劃|邵家輝倡超市派現金券代減價 職工盟:問題在僱主收津貼不給僱員 (15:30)

政府昨(18日)宣布將推出新一輪「保就業」計劃,點名提出兩大超級市場集團百佳和惠康,如申請便需向顧客減價。職工盟主席吳敏兒今早在港台節目表示,「保就業」計劃一直的問題是,僱主拿取津貼後不給予僱員,更要他們減薪或放無薪假,而政府一直漠視此漏洞。她又說,計劃的問題「同買食物有冇折頭」無關,超市減價幫不到真正有需要的僱員。

批發及零售界立法會議員邵家輝認為,超市偶有減價,市民難以衡量減價是否出於「保就業」計劃要求,故建議主要向弱勢社群如綜援戶、社福機構受助人等派發現金券,市民亦會更為信服。 

另外,對於政府提出65歲或以上僱員可獲每月5000元補貼,吳敏兒指出,補貼申請人仍然是僱主,並表示年老工人大多從事清潔工,他們一般不用供強積金,反問「一日啲錢經僱主手,到底最後𠵱5000蚊有幾多係落僱員手?」

保就業計劃 相關報道:

鄭泳舜倡百佳惠康部分補貼撥關愛基金

再申保就業 百佳惠康須減價回饋 不包括華潤及百貨下超市 議員質疑「祭旗」

相關字詞﹕保就業 超衣 百佳 惠康 減價 職工盟 吳敏兒 邵家輝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