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保就業計劃|鄭泳舜倡百佳惠康部分補貼撥關愛基金 (12:48)

政府昨(18日)公布第二期「保就業」工資補貼計劃,特首林鄭月娥點名提出兩大超級市場集團百佳和惠康,如申請便須向顧客減價,或向非政府機構提供超市券等。立法會人力事務委員會主席鄭泳舜今日(19日)接受港台節目訪問時稱,政府回應了部分企業在過去數個月獲盈利下仍獲得大筆補貼,令坊間產生的負面觀感。

鄭泳舜質疑,為何有關方案只針對該兩間超市及物業管理公司,認為新方案應該涵蓋其他超市,並質疑提供折扣的標準模糊,減幅太大亦會變相搶去藥房、士多等小企微企的生意,憂慮方案會成為商業手段,未能真正回饋市民。他建議,可將兩間超市的部分補貼撥到關愛基金,用作失業援助金等用途,使坊間覺得企業有履行社會責任,比提供折扣更好。

保就業計劃 相關報道:

再申保就業 百佳惠康須減價回饋 不包括華潤及百貨下超市 議員質疑「祭旗」

超市食品店「疫」市生意升逾一成 市民稱無期望:最多九五折

相關字詞﹕保就業計劃 保就業計劃第二期 保就業 百佳 惠康 超級市場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