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海高斯」逼港天文台將掛八號風球 防風措施須知【短片】 (22:07)

強烈熱帶風暴「海高斯」正逐漸逼近本港,天文台宣布會於今晚(18日)10時40分前,發出今年首個八號熱帶氣旋警告信號。熱帶氣旋來襲時,市民除要留在室內安全地方,亦要為住所做好防風措施。

天氣消息.不斷更新

交通消息.不斷更新

天文台以往曾聯同香港理工大學前機械工程學系工程師盧覺強,在《氣象冷知識》節目中講解防範玻璃窗於打風期間爆裂的方法:防風措施:玻璃防爆2方法,包括貼上「米」字形膠紙,以及於玻璃窗後加上橫條。

去年時任天文台長岑智明接受明報網站訪問表示,他本人也會在熱帶氣旋來襲前,預先為寓所的窗戶貼上膠紙,並在家中準備好電筒、電池等物資,以備不時之需:防風措施你要知 岑智明家中窗戶也黐膠紙

另外,天文台表示,明日適逢農曆初一「天文大潮」,在風暴潮疊加之下,預料水位將進一步升高,明早(19日)部分低窪地區可能出現淹浸或海水倒灌。風暴潮令海水上升的幅度,視乎襲港熱帶氣旋的大小及強度,和相對岸邊的移動方向等有所不同(知多啲:「風暴潮」究竟怎形成?

天文台提防風暴潮短片

相關字詞﹕天氣速遞 天文台 熱帶氣旋 打風 海高斯 防風措施 八號風球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