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教育局:有跨境生小學可合併兩次呈分試為一次 (21:00)

小學生一般要考3次呈分試,成績影響其升中派位。不過,今年因新型冠狀病毒疫情停課數月,部分跨境生未能回港上學,三成小學仍未考小五第一次呈分試。教育局宣布,有跨境生的學校可選擇合併小五下學期及小六上學期兩次呈分試為一次,意味容許部分學生考少一次呈分試。

現時約七成小學已完成小五呈分試,三成未安排考試的小學要再作安排。教育局首席助理秘書長容寶樹於教育局網上專欄「局中人語」稱,鼓勵學校盡早計劃,如疫情減退及可行情况下,盡量於9月至10月初以合適的安排考試;學校亦可考慮參考學生小五上學期考試、小測、網上學習、測驗等評估分數,替代小五呈分試。

至於有跨境學生的學校,教育局容許校方選擇合併小五下學期及小六上學期兩次呈分試,為學生只呈報一次評核成績或名次,局方會按相同機制調整每所學校的校內成績。

其他報道:送教局通識書 部分刪三權分立論 公民抗命內容增違法刑責提示

相關字詞﹕教育局 小學 呈分試 升中派位 跨境生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